原來可以這樣用?!凡士林=凡事靈作者:BAZAAR

原來可以這樣用?!凡士林=凡事靈


【文/BAZAAR 哈潑時尚】

凡士林最早於1859年,由發明家羅伯特‧切斯堡(Robert Chesebrough)於石油中提煉出來的副產品,一般說到凡士林,不外乎會想到的是,可以使用在皮膚乾燥的地方來滋潤肌膚,但你一定不知道,凡士林還有幾個有趣的小妙用喔!
 
 
可以當護唇膏、替嘴唇去角質
睡前在嘴唇塗上厚厚的凡士林,隔天起床嘴唇就不會乾巴巴囉!或將凡士林加上適量的砂糖,塗在嘴唇上,用手指以畫圓的方式按摩嘴唇,就可以達到去角質的效果。
 
整理不乖的眉毛
眉毛總是不聽話嗎?塗一點凡士林在眉毛上,可以讓你的眉毛一整天乖乖服服貼貼的。
 
塗口紅時…
塗口紅的時候,總是不小心沾到牙齒嗎?只要先抹一點凡士林在牙齒上,沾到口紅也不怕難清理了!
 
戴耳環時…
可以在耳環針上塗一點凡士林,就可以咻!一下的輕鬆戴好耳環了!
 
讓香水的香味更持久
在噴過香水的部位塗抹一層凡士林,可以讓你的香水味道更持久喔!
 
指甲油的瓶蓋總是打不開嗎?
將指甲油罐的瓶口處塗上一點凡士林,不用再怕轉不開了。
 
卸除假睫毛
直接徒手拔除假睫毛,長時間下來會讓你的眼皮鬆弛,這個時候只要沾一點凡士林在假睫毛與眼皮黏合處,就可以輕鬆卸掉假睫毛。
 
染髮時也可以…?

自己在家染髮的時候,總是會弄到脖子額頭或耳朵都變色嗎?可以在染髮前先將凡士林塗抹在髮際線、額頭、耳朵等可能會沾到染劑的地方,就可以保護你的肌膚不受染劑傷害。
 



2015-06-16